公司簡介 新書資訊 訂購方法 經銷據點 聯絡我們

 

請以書名、作者、書號任一項目進行搜尋

書目總表

洪葉書目

新視野書目

書籍內容
Detail


書名 吃出抗病力──植物精華兩大權威攜手解密(全彩)
作者 黃伯誠、江晃榮
英文書名
ISBN 978-986-97940-9-1
譯者
書系 大城北 書號 D0017
出版者 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頁數 208
出版日期 2020-06 定價 250
備註

關於本書

【摘要】

        什麼東西小小一杯30mL等於300顆維他命C錠的抗氧化力?答案就是蔬果酵素醱酵液。
        蔬果養生成為現代保健主流之一。用天然蔬果為原料,以生物技術而成的醱酵食品,將蔬果營養的質量大幅提升,成分除了蔬果原有的營養,更有益生菌、Q10與SOD超氧化物歧化酵素(強力抗氧化酵素的一種)等。本書詳細解說蔬果酵素醱酵液的效果、使用時機,並以臨床實驗與見證分享的方式佐證醱酵液的獨特之處。
        本書由兩大作者:台灣微生物營養學先驅──有酵伯 黃伯誠理事長,以及知名生物科技研究學家──江晃榮博士,共同研究而成。期望讀者透過補充細胞營養的方式,讓人體以符合自然機轉的方式擁抱健康,並將這份美好分享給親友,開啟幸福人生。

【作者簡介】

有酵伯 黃伯誠先生

        致力於醱酵液的研究與推廣長達40餘年,曾受邀至馬來西亞、香港、中國等地進行演講,致力於推廣正確的養生理念。
        原本從事教職的黃理事長,於40多年前觀察到自己的父母親及周遭親友受久病不癒之苦,便開始思索疾病的起源,以及藥物治療的局限性。秉持關懷親友與溯源生命本質的精神,黃理事長踏上了研究健康的旅途,對細胞的萬靈丹──醱酵液進行超過半甲子的研究。
        除了秉持鑽研博大精深的微生物營養領域,黃理事長亦成立「酵素食品發展協會」,推廣正確的微生物醱酵概念,期待更多朋友透過認識蔬果酵素醱酵液,獲得打開健康的鑰匙。

江晃榮

        專長是生物科技,業餘研究外星人與飛碟,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現改為生化技術學系)畢業,生化博士、日本京都大學訪問學者。
        在校主修發酵及酵素技術,1981年因研究酵素尿激?(urokinase)獲教育部科技發明獎。曾有生物技術量產與商業化經驗。擁有多項生物技術專利。
        曾任教大同大學、文化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與明志技術學院。目前任教世新大學,並且是陽明大學醫學院專題講座教師。擔任台灣生物科技開發基金會董事長以及台灣自然醫學研究會(政府立案合法社團)會長。
        業餘探討未知宇宙,為台灣UFO及外星人研究鼻祖,也是台灣外星人與飛碟研究國際代表性人物。曾多次參加美國、日本及聯合國舉辦的UFO國際研討會,並以英、日文發表論文,(日本NHK曾實況轉播),是華人界以及台灣第一人,曾是中華UFO科學學會理事長,目前是台灣外星人研究所(Taiwan Extra-terrestrial Research Association,NETRA http://www.netra.tw/)所長,也曾是全球最大UFO研究團體(MUFON)台灣代表及顧問及台灣UFO、外星人研究權威。
        曾撰寫UFO及生物技術書籍超過一百本,也曾在廣播及電視主持過科普節目長達八年,目前在You Tube上有自設頻道(關鍵字:UFO, 外星文明, 江晃榮),現仍為多項媒體(廣播、電視、平面)撰寫科普專欄及經常性來賓。包括緯來、三立、中天、民視, 東森聯播網、科學月刊、科技報導、牛頓雜誌、直銷世紀及全國兒童週刊等。

【目錄】

第一章 毒素與排毒:現代人必備知識
   壹、毒素面面觀──毒素來源
   貳、毒素是萬病之源
   參、有效排毒才能保健康
   肆、最有效排毒:生物科技的奇蹟──蔬果酵素醱酵液
第二章 蔬果酵素醱酵液成分之一:酵素
   壹、認識酵素──酵素啟動人體能量
   貳、歷史上的酵素研究
   參、近代科學對酵素的研究與應用
第三章 蔬果酵素醱酵液中的益生菌
   壹、益生菌的核心微生物──乳酸菌及對人體保健功效
   貳、酵母菌及對人體功效
   參、醋酸菌及對人體功效
   肆、益生菌對人體功效
第四章 蔬果酵素醱酵液生成物及其功效
   壹、維生素
   貳、礦物質
   參、胺基酸
   肆、菌的二次代謝物
   伍、有機酸
   陸、植物生化素
   柒、植物多酚
   捌、核?酸
第五章 蔬果酵素醱酵液來自何方
   壹、蔬果酵素醱酵液與現代生物技術
   貳、蔬果酵素醱酵液與能量醫學
   參、蔬果酵素醱酵液的工業製程
第六章 蔬果酵素醱酵液臨床見證
  第七章 蔬果酵素醱酵液及酵素答客問
   

【作者序】

現代的毒素清潔劑──健康循環與醱酵科學
        近年各類汙染嚴重,空氣、水、土壤等生活周遭充滿了有害人體的毒素,更可怕的是,除了環境汙染,飲食也是增加毒素的來源之一,眾多慢性疾病,諸如糖尿病、高血壓、惡性腫瘤等,都是日積月累的毒素累積爆發的結果。
        保健概念尚不普及的年代,多數人只能拖到生病再接受藥物治療,治療與恢復過程皆苦不堪言。近年保健意識抬升,有感慢性疾病之普及,「預防醫學:自癒力」成為新興概念,越來越多人關心吃進身體的食物、生活型態的品質,藉此做好第一道把關。
        其實,「自癒力」並非近年就提出的新觀念,早在十八世紀就有學者以人體營養的角度歸納出初步概念,只是這樣的結果在那強調速成的年代未被重視。生活型態改變加上所得提高,眾人越來越有心思審視自身健康狀況,一般而言,從日常增加自癒力主要分兩大面向進行:運動與食療。
        健身、慢跑、騎單車成為一種潮流,想當健康的都市人都得與運動沾上一點兒邊,但運動僅是達成健康的第一步,尚無法滿足身體每天對多種營養的龐大需求,為了因應龐大的營養需求,各類保健品如雨後春筍般頻頻冒出。
        基於廣告便利性,使得保健食品被簡化成一種點對點的概念,例如:眼睛不好就吃葉黃素、關節疼痛就吃葡萄糖胺等,對症下「補」搞得辦公桌上瓶瓶罐罐,而且一家子每個人狀況不同,還得量身定做個人保健品清單,保健品一列攤開的數量也是相當可觀。加上,近年保健品多為複方,比方想補眼睛,但購買的葉黃素含B群,恰巧膝蓋不好又買了葡萄糖胺,結果買的葡萄糖胺也含B群,兩者相加下反而B群攝取量超過一日所需,這類情事比比皆是,搞得身體一直補充,卻無法吸收。
        試想,身體有如滿是汙垢的杯子,就算努力裝入再多營養,無法吸收之下終將成為奢華的浪費。也因如此,近年部分專業人士倡導「健康循環」,不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將人體看成一整個系統,以人體真正需要、全方面調整的概念出發。在這前提下,食療不再侷限於保健品,而是放大至日常飲食與總體保健,諸如非宗教因素的素食主義、不沾蛋奶等飲食原則,皆算奉行此道。
        「先清後補」觀念的興起與環境毒素環繞有關外,也與飲食習慣改變息息相關。因生活步調變快,國人「天天」外食族高達三百三十萬,「餐餐」外食族也超過一百七十萬人,內外毒素交迫下,加深了提高自癒力的重要性,正如筆者所述,想提高自癒力,大原則為清掉不必要的,再補充對人體有益的,才能真正達到良好循環。而美國生物化學家、一九五九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阿瑟•科恩伯格(Arthur Kornberg)曾說:「人類短命百分之九十是由於缺乏酵素。」足見酵素與自癒力的相關性。
        本書除了細數周遭需注意的毒素接觸管道,更重要的是了解瞭解人體「自癒力」的運作,我們將剖析被現代人忽略的蔬果能量,透過自古傳下來的醱酵技術,以「先清後補」出發,從問題的根源找到開啟健康之門的鑰匙。就讓讀者跟著筆者接近四十年鑽研醱酵學的經驗,一起探究營養學的奧秘。

黃伯誠

    
 

 


地址:106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112號1樓

電話:(02)2362-5077、(02)2363-2866、(02)2362-8341  傳真:(02)2363-2274

Email: hungyeh@ms14.hinet.net

Copyright c 2008 洪葉文化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