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新書資訊 訂購方法 經銷據點 聯絡我們

 

請以書名、作者、書號任一項目進行搜尋

書目總表

洪葉書目

新視野書目

書籍內容
Detail


書名 幼兒評量
作者 Gayle Mindes/ Harold Irton Gayle Mindes/ Harold Irton/ Carol Mardell-Czudnowski
英文書名 Assessing Young Children, 1ed.
ISBN 981-243-049-0
譯者 馬燕
書系 幼教叢書 書號 H5012
出版者 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頁數 378
出版日期 2002-07 定價 380
備註

關於本書
【簡介】

評量系統的技巧對幼教工作者來說,有著關鍵性的影響,除了必須全面瞭解幼兒早期的發展、熟悉正式與非正式的評量措施以外,還必須瞭解與父母溝通的各項變數或文件檔案,以及正確恰適的評量測驗方法,他們的工作極富挑戰性而且責任重大。

有鑑於此,本書特別對出生到八歲兒童的全面評量系統進行切入,深入淺出地釐清評量系統中出現的定義、所產生的問題、恰適的測驗方法、運用替代性評量策略與家長間的互動溝通,以及兒童評量的專題研討。對於本書所闡明的理論和提供的實踐活動,均可以作為幼教工作者在教學上的參考,並供資深教師研究目前兒童之教育趨勢所用。


【目錄】

第一章   出生到八歲兒童的全面評量系統
第二章   發展家長在評量中的合作關係
第三章   觀察作為評量系統的主要方法
第四章   測試基本概念的運用
第五章   測驗的恰當運用
第六章   運用代替性評量策略
第七章   家長和他人的記錄和報告
第八章   兒童研究的建立
第九章   關於嬰兒和學步期幼兒評量特殊議題
第十章   學前教育議題
第十一章   關於小學低年級學生的特殊問題

    
 

 


地址:106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112號1樓

電話:(02)2362-5077、(02)2363-2866、(02)2362-8341  傳真:(02)2363-2274

Email: hungyeh@ms14.hinet.net

Copyright c 2008 洪葉文化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