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新書資訊 訂購方法 經銷據點 聯絡我們

 

請以書名、作者、書號任一項目進行搜尋

書目總表

洪葉書目

新視野書目

書籍內容
Detail


書名 孩子,你們好!
作者 阿莫納什維利
英文書名
ISBN 957-0420-95-2
譯者 鍾宜興 審訂 朱佩榮 譯
書系 幼教叢書 書號 H5029
出版者 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頁數 345
出版日期 2003-09 定價 330
備註 中國時報開卷版推薦 / 國語日報推薦

關於本書

【簡介】

阿莫納什維利是一位卓越的教育家,他的著作既是俄羅斯小學教師的精神食糧,也是千千萬萬家長愛不釋手的案頭書。《孩子,你們好!》、《孩子,你們生活得怎樣?》以及《孩子,祝你們一路平安!》這三部書,均被俄羅斯教育部列為教師閱讀的教學法參考書。

在這三部書中,阿莫納什維利具體地記錄了他與學生的教學活動過程,以及他對教育理論的思考,也確立了學校生活的人道主義和樂觀主義的教育學原則。他認為:「只有把自己當作兒童,才能幫助兒童成為成人;只有把兒童的生活看做是自己童年的重現,才能使自己日益完善起來;最後,應當全心全意地關懷兒童的生活,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個人道的教師。」


【作者簡介】

阿莫納什維利是著名的喬治亞共和國教育家, 心理學博士、教授, 是一位傑出的教育革新家。他是俄羅斯教育科學院院士, 全蘇教師創造協會理事長, 合作教育學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的著作甚多, 部份著作在國外被譯為多種文字出版。

     1973年獲教育科學院的心理學博士、1980年獲得教授職稱、1989年獲得俄羅斯教育科學院院士頭銜。

【譯者簡介】

鍾宜興
〈審訂者〉─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博士, 俄羅斯教育科學院與教育理論研究所博士, 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比較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目錄】

第一章   前夜

第二章   「我在小孩子的時候……」

第三章   在課堂上歡笑趕走了睡神

第四章   識字課本的節目

第五章   一個學日的總譜

第六章   個性

暢想6歲學生的明天

    
 

 


地址:106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112號1樓

電話:(02)2362-5077、(02)2363-2866、(02)2362-8341  傳真:(02)2363-2274

Email: hungyeh@ms14.hinet.net

Copyright c 2008 洪葉文化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