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新書資訊 訂購方法 經銷據點 聯絡我們

 

請以書名、作者、書號任一項目進行搜尋

書目總表

洪葉書目

新視野書目

書籍內容
Detail


書名 人學
作者 Rudolf Steiner
英文書名 The Study of Man
ISBN 978-986-6828-68-3
譯者 顏維震
書系 華德福教育叢書 書號 H5057
出版者 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頁數 224
出版日期 2010-07 定價 250
備註

關於本書
【簡介】
本書為華德福教育創始人史代納博士為首所華德福學校創校教師舉辦教學訓練課程的演講集。書中探討人的本性、發展、身體與心靈之間的關係、人與世界的關係等問題,是華德福教育的理論基礎,是欲了解研究華德福教育者不可不讀之書。
本書主題雖然以教育的觀點探討人,但是本書適合的讀者群實際上不限於教育工作者,凡是對人的本質、人的發展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從中獲益。史代納為人描繪出一幅新的圖像,人不只是一種最進化的動物,而是連結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的橋樑。他不是無端被生在地球上的孤獨個體,他是宇宙進化的舞台。教育不再只是使人成為更文明的動物或發展能力的機制,而是協助宇宙發展的神聖任務。有志於通識教育之人定能於本書中獲得啟發。


【作者簡介】
Rudolf Steiner
史代納博士(1861-1925)出生於現在克羅埃西亞境內(當時屬奧匈帝國),德語為其思想及表達的語言。1891年,他在Henrich von Stein的指導下,以論文〈認知理論的基礎〉(Die Grundlage der Erkenntnistheorie)取得博士學位。他是當時有名的哲學家、劇作家、建築師、藝術家、教育家與社會思想者,創立人智學(Anthroposophy)——一種致力以科學會通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的思想體系。在人智學的基礎上,史代納在藝術、教育、醫學、農業等領域有創造性的發展。


【譯者簡介】
顏維震

台灣雲林人。台大法律系畢。


【目錄】
英譯本序
中文譯序
第一講 人的本性與教育任務
第二講 兩套心理系統:認知與意志及其動力學
第三講 自然與人的互動關係
第四講 意志與意志教育
第五講 感受
第六講 意識三態:醒、夢、眠
第七講 從靈的觀點論理解、感覺、記憶與遺忘
第八講 感官、感覺與判斷
第九講 教學法:邏輯與生命成長三階段
第十講 頭、胸、肢體的外形及本性
第十一講 從出生到青春期的教育
第十二講 肉體與物質界
第十三講 靈性工作與身體工作
第十四講 教學的箴言
相關書目
    
 

 


地址:106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112號1樓

電話:(02)2362-5077、(02)2363-2866、(02)2362-8341  傳真:(02)2363-2274

Email: hungyeh@ms14.hinet.net

Copyright c 2008 洪葉文化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