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新書資訊 訂購方法 經銷據點 聯絡我們

 

請以書名、作者、書號任一項目進行搜尋

書目總表

洪葉書目

新視野書目

書籍內容
Detail


書名 六個朋友──認識六大身心障礙類別
作者 Hannah / Carlson,M.Ed.,C.R.C. / Dale Carlson
英文書名 Living with Disabilities: 6 Volume Basic Manuals for Friends of the Disabled
ISBN 957-0420-65-0
譯者 呂偉白、林志堅、任麗華、邱滿英 譯
書系 教育叢書 書號 H5202
出版者 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頁數 312
出版日期 2002-11 定價 300
備註

關於本書
【簡介】

本書對於感官、身體、情緒、智能和學習等幾種障礙做了概括的說明,希望能讓所有的人都能瞭解:這些類別的障礙醫學上的成因、障礙的情況是如何、社會的資源有哪些,以及相關的鑑定說明。書中也包含了身心障礙者以及他們周遭人們的感受和行為,還有他們可以使用的應對方式和應該有的態度。


【譯者簡介】

呂偉白
——政治大學地政研究所畢,現任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理事長、教育部特教諮詢委員會委員、學習障礙資訊站主編。

林志堅——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碩士(主修精神衛生),經歷國防醫學院神經精神醫學臨床助教授、國立台中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兼任講師;現任台中榮民總醫院內科醫師、精神科主治醫師等。

任麗華——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社工系博士、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社工系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曾任彰基社工部主任、東海大學社會系兼任講師、東海大學社工系兼任副教授;現任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系所專任副教授、台中師院特教系兼任副教授。
               
邱滿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經歷台北市立啟聰學校手語研究推廣委員會委員、國立台北護理專科學校手語指導老師等。

【目錄】

第一篇        我有一個眼睛看不見的朋友

第二篇        我有一個失聰的朋友

第三篇        我有一個學習障礙的朋友

第四篇        我有一個患精神疾病的朋友

第五篇        我有一個智能障礙的朋友

第六篇        我有一個坐輪椅的朋友

    
 

 


地址:106 台北市辛亥路一段112號1樓

電話:(02)2362-5077、(02)2363-2866、(02)2362-8341  傳真:(02)2363-2274

Email: hungyeh@ms14.hinet.net

Copyright c 2008 洪葉文化 All Rights Reserved.